2020年廣州番禺紫薇文化旅游節開幕 以花為媒推進“旅游+”模式

2020年06月13日13:2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余蔭山房裡,紫薇花競相綻放。 李語 攝

碗蓮嬌小玲瓏,豐富園林景致及空間。 李語 攝

  人民網廣州6月13日電(李語、付玲艷) 6月13日,2020年廣州市番禺區紫薇文化旅游節在廣東四大名園之一的余蔭山房開幕。活動將持續至8月31日,其間將舉行紫薇茶會、紫薇園藝展、碗蓮展、攝影大賽等系列節慶活動,以花為媒,讓市民游客體驗番禺文化內涵。

  活動期間,主辦方余蔭山房旅游服務中心創新“旅游+”模式,推進“旅游+茶文化+商貿”,聯動番禺貿促委茶文化專委會及番禺各知名茶企,在園內擺起展台。6月13日、7月5日、7月19日將舉辦三場“尋花聞道”紫薇茶會,依托紫薇花海,設置十余道茶席,還有插花、繪畫、香道表演等雅集內容。

   同時,余蔭山房還將舉辦“今夏芳菲”紫薇園藝展和“荷香清韻”碗蓮展,其中,紫薇園藝展以文昌苑內近50棵紫薇樹為主,結合60余盆大中型紫薇盆景,以及300株天鵝絨紫薇盆景,將紫薇融入余蔭山房的亭台樓閣、山石池橋間,營造滿園紫薇花開的盛景。

  碗蓮展展出各類碗蓮品種百余缸。除了“黃玉”“處子落”“紅裙”“臨安春雨”“案頭春”等多種碗蓮品種外,還有“蓮蓬暢舟”“漁翁垂釣”“臥觀書卷”“山澗鳴琴”等獨具特色的碗蓮小品。

  此外,為記錄花節盛事,弘揚嶺南園林特色文化,傳播余蔭山房古建筑之美,余蔭山房還將舉辦“鏡觀園林”2020年余蔭山房古園林攝影大賽,獎金、獎品豐厚,總價值超過3萬元。

  據介紹,接下來余蔭山房將充分發揮番禺作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優勢,繼續深入挖掘歷史人文旅游資源,全面推進文化休閑旅游業態發展,讓大眾全方位感受“嶺南古邑 粵韻番禺”的無限魅力,切身感受番禺全域旅游發展的蓬勃生機。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