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江門7月5日起全面取消落戶限制

2020年06月11日10:4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江門6月11日電(趙唯淞、黃宇軍)7月5日起,廣東省江門市將全面取消落戶限制,成為廣東省內落戶門檻最低的地級市。

  根據《江門市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實施方案(修訂)》,江門市全面放開在城區、建制鎮的社區落戶的“穩定住所、穩定就業”基本遷入條件,取消參保要求、居住年限、就業年限等落戶限制,實行以群眾申請為主,不附加任何條件,按戶口遷入途徑分類登記備案的“零門檻”准入政策。

  廣東省內外申請遷入江門市城區、建制鎮社區的群眾,憑居民身份証、戶口簿以及相關材料(就業、創業、居住、親屬或學歷等任何一種佐証材料),即可向該市落戶地“一門式”行政服務中心戶政窗口或派出所戶政窗口申請戶口遷入,同時其配偶、子女、雙方父母戶口可隨遷。

  在江門市無自有合法產權的申請人,可落戶在就業單位、社區公共集體戶,也可落戶在親屬、朋友家庭戶。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