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體育賽事活動本周重啟 

2020年06月11日10:3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南粵體育蓄勢待發

  廣州沙面游泳場有望在本月下旬對公眾開放。(穗體宣)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並轉入常態化防控階段,廣東體育事業復工復產穩步推進,賽事和活動重啟進入倒計時。記者從廣東省體育局獲悉,2020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第一站·樂昌坪石)將於6月13日~14日在韶關市樂昌市坪石鎮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發展計劃網球培訓開營儀式也將於本周末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廣州沙面游泳場、廣州海角紅樓游泳場等體育場館有望在本月底向市民開放,這些積極信號預示著一掃疫情帶來的陰霾,南粵體育蓄勢待發。

  古驛道大賽打響頭炮

  據悉,6月13日~14日,2020年南粵古驛道“Hello 5G杯”定向大賽(第一站·樂昌坪石)將在韶關市樂昌市坪石鎮舉行,賽事組委會表示,將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和衛生部門的要求,將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確保賽事組織者、參與者和觀眾健康安全的情況下,推進比賽順利進行。目前,賽事籌備工作順利開展,不少運動員表示,已經迫不及待地想重返古驛道,暢享戶外運動的樂趣。

  同時, 2019~2020年度香港賽馬會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發展計劃網球培訓開營儀式和相關活動將於6月12日~13日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

  這兩場活動是疫情發生以來,廣東省內最早重啟的賽事活動,具有標志性意義,有利於體育賽事和活動的全面恢復。

  據悉,2020年廣東省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將於下周末在東莞市網球中心揭開戰幕,而2020年穗明杯·廣東青少年網球巡回賽將在隨后一周,在同一片賽場開啟新賽季的爭奪。

  兩項青少年網球賽事為奧運項目競賽重啟打響頭炮。據賽事組委會介紹,疫情過后,孩子們參加訓練熱情高漲,報名參賽踴躍,接下來,分站賽將陸續在各地展開。

  根據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戶外運動將先於室內體育活動率先啟動。據了解,隻要天氣條件允許,近期廣州市內的網球場地爆滿已成為常態,市民參加健身運動的願望強烈﹔可以預見,疫情過后,新一輪全民健身熱潮即將到來。

  國際龍舟賽無緣上演

  5月,廣東省體育局印發《關於進一步明確體育場地設施和體育賽事活動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游泳等體育場館由屬地自行確定恢復開放時間,龍舟等體育賽事活動由屬地自行確定恢復辦理時間。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體育主管部門首次對游泳館及龍舟等體育賽事解除“暫不恢復開放”“暫不恢復舉辦”的限制。

  目前,廣州沙面游泳場、廣州海角紅樓游泳場都在積極籌備復業,有望在6月下旬對公眾開放。

  據介紹,廣州市體育局根據上級部門的疫情防控要求,對市屬游泳場館提出高標准、高要求,將防疫、水質檢測、衛生健康等工作做細做足﹔根據屬地管理的要求,需要第三方機構對游泳館水質進行檢測並出具報告,由場館所在區的衛生監督部門實地檢查通過,游泳館方可正式對公眾開放。

  作為廣州市體育訓練基地之一,天河體育中心已經有包括網球、花樣游泳、棒球、壘球、曲棍球等項目運動隊恢復訓練,網球場已率先對公眾開放,游泳館也在積極准備當中。

  近日,包括天河區車陂村、石東村,越秀區寺右村、楊箕村,番禺區大龍街、石樓鎮、南村鎮等廣州市內多個街、村已經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響,取消今年端午龍舟活動。這意味著,今年端午節前后的起龍舟、龍舟賽、龍舟飯等傳統民俗活動將無法如期上演。據透露,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今年將無法在珠江上演“百舸爭流”的壯觀場景。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