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約談103家超標排放用車大戶

2020年06月11日10:2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約談103家超標排放用車大戶

  為進一步加強廣州市營運柴油車用車大戶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廣州市生態環境局召開加強營運柴油車大戶污染防治幫扶約談會,分3批、約談了103家存在超標排放問題的企業,其中車輛超標率最高的一家企業,超標率高達59.6%。

  記者發現排放超標的企業既有物流公司,也有旅行社等。會議要求,各用車大戶企業要堅決承擔起大氣污染防治的主體責任,切實加大工作力度,在抓深、抓細、抓實上下功夫,共同守護“廣州藍”。

  據悉,廣東目前柴油貨車數量約為15萬輛,僅佔全省機動車保有量的5%左右。但生態環境部門通過分析發現,這5%的柴油貨車的氮氧化物和顆粒物的排放量分別佔整個機動車排放量的67%和88%,柴油貨車的治理是我省大氣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

  根據省生態環境廳組織開展的遙感監測數據分析,廣州約談了103家超標率在10%以上的用車大戶。其中,被約談的第一批13家公司轄管車輛排放超標嚴重,超標率超過25%﹔超標率最高的是廣州市順昌運輸有限公司,車輛超標率高達59.6%。第二批被約談企業包括中國國旅(廣東)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公司,所轄管車輛排放超標較嚴重,佔比10%以上﹔第三批被約談企業包括廣東誠通物流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等44家公司,轄管車輛排放超標較嚴重,佔比10%以上。 (全媒體記者杜娟 通訊員穗環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