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季到啦 廣東省內玩水目的地加強防疫措施迎客 

2020年06月09日11:4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玩水季到啦

  玩水季開啟,水上玩樂設施逐步有序開放。

  不少樂園對玩水項目進行了升級,吸引大小朋友。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持續向好,在夏日裡頗受游客喜愛的水上樂園、漂流、親水體驗等玩水項目也相繼恢復開放。據了解,每到夏日,廣州游客都特別青睞親水玩水的相關旅游產品,而今年玩水季裡,為了確保游客安心,相關景區也加強了水質管控,加強消毒措施,同時還對水上玩樂設施進行升級改造,希望給游客帶來新鮮體驗。

  安心措施:

  加強防疫 浮力衣浮圈等“一客一消毒”

  近日,在剛開園的長隆水上樂園裡,全媒體記者看到不少家長帶上幼兒園還未開學的娃娃們體驗玩水的樂趣。在園區入口、園內餐飲、商品經營店及各運營設備等候區、出入口等地,景區設置了體溫測量和免洗消毒洗手液,同時園區內廣播循環播放指引游客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雖然水上樂園開園首日迎來了不少游客,但園內秩序井然,現場工作人員會協助分流游客到各區域分別體驗水上游樂項目。

  長隆水上樂園總經理梁偉林表示,開園前景區工作人員已對公共場所、設備設施、游覽安全等重點區域或環節全面消毒及檢查,特別是園內池水嚴格按照國家水質衛生規定,高標准執行,同時更衣室、淋浴區實行分時段、分區開放使用,分區消毒,而像貯存櫃、浮力衣、浮圈、滑板等營運設施更是將實行“一客一消毒”的方式來進一步保障游客的安全。

  日前,美的鷺湖水世界的造浪池、泳池也已經重新開放,為順利重新開放,水世界在恢復開業前進行了全園清潔消毒、崗業培訓和防疫培訓,針對洗手間、更衣間等位置著重增加清潔頻次,並且提前採購了充足的防疫物資,當游客進入度假區門口后,就會對所有入園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及行程跟蹤,嚴格遵守規定,控制景區人流。

  特色玩法:玩水消暑 漂流跟團游回暖

  日前,清遠玄真漂流景區迎來了2000多名跟團游客。近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出了文件通知,重啟省內游組團,據景區方面介紹,這也是在恢復省內游組團后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個周末假期。據了解,漂流是省內夏日旅游的熱門項目,一直以來省內主要漂流景區的客群也都是以跟團游客為主。目前,在嚴格執行相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省內漂流景區也做好了全面的准備,跟團游客來到漂流景區后,會在工作人員與導游的組織下,有序地經過各項檢測進入景區,再根據景區的分流安排,搭乘漂流艇體驗漂流。旅行社方面表示,省內漂流組團嚴格遵守相關規定,比如在出發前,導游會為游客做出發前的准備工作,包括復查“粵康碼”、測量體溫以及使用消毒洗手液等,並在車上准備好口罩等防疫物資,游客抵達景區后,也會根據景區的現場安排,做好分流工作。

  此外,今年省內親水景區也推出了特色玩法,圍繞著親水做文章,為游客提供新鮮體驗。位於西樵山南麓的漁耕粵韻旅游文化園裡,日前推出了許多與捕魚有關的旅游體驗產品,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體驗地籠起魚、網魚、罩魚等眾多古老的捕魚方式,這些親水的捕魚體驗,頗受孩子們歡迎。(全媒體記者 陳薇薇、王維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