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副主席:奧運會能否舉行明年3月才能定

2020年06月06日10: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副主席:奧運會能否舉行明年3月才能定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5日說,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是否能夠在明年如期舉行,最早也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決定,現在討論奧運會能否舉辦“為時尚早”。

  遠藤利明是日本的前奧運大臣,也是國會議員。他在當天的日本自民黨會議上說:“在明年3月左右選出參加奧運會的選手是一項巨大的挑戰,組委會有必要在那時根據(新冠疫情)作出相應的決定。”

  他還說:“現在仍然有很多猜測,因為明年夏天的疫情如何還不清楚,現在討論奧運會是否能夠舉辦還為時尚早。”

  遠藤利明是東京奧組委董事會成員之一,也是日本政府派出的監督東京奧組委的副主席。他也是東京奧組委當中第一位就奧運會能否舉辦明確表態的高管。

  東京奧運會自3月24日被推遲以來,奧組委過去兩個月中沒有就推遲后的問題發布任何具體的方案。

  來自澳大利亞的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上個月曾表示,今年10月是一個關鍵節點,到時候將決定奧運會是否能夠如期舉行。但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上周表示,科茨已經向他們否認曾發表過類似的言論。不過武藤敏郎也承認,奧運會所有的重啟工作,需要到秋天才能有一些具體的方案出台。

  遠藤利明當天的言論大概率不會得到奧組委其他人員的贊同,因為自從疫情暴發以來,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以及日本政府相關人員經常就奧運會相關問題發表完全矛盾的看法。(記者王子江)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