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95所民辦小學6月2日搖號

2020年06月01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95所民辦小學6月2日搖號

  5月31日,廣州市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報名系統官網發布了《2020年民辦小學招生網上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情況表》,該表顯示,95所民辦小學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需要搖號。

  其中,白雲區45所,番禺區10所,海珠區5所,花都區7所,黃埔區6所,荔灣區4所,南沙區1所,天河區5所,越秀區2所,增城區10所。中山大學附屬小學、華南師范大學附屬天河實驗學校、廣州市廣外附設外語學校等熱門民辦小學,報名人數均超過招生計劃。

  數據顯示,今年廣州填報民辦小學志願的適齡兒童共32007人。根據廣州市教育局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做好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其招生計劃均通過電腦派位方式隨機錄取。

  廣州市各區教育局將於6月2日進行民辦小學電腦派位,這將是廣州首次民辦學校電腦派位。6月10日至12日,適齡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將在民辦小學報名系統上進行錄取確認﹔6月13日,公辦小學、民辦小學新生注冊。

  廣州市教育局明確,廣州市戶籍學生或符合政策性照顧條件的學生自願放棄民辦學校學位的,可以到屬地區教育局申請統籌公辦學位,請家長留意,統籌的學位不一定是原電腦派位或者對口直升學校的學位。 (記者/馬立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