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首班車最早提前至6時

2020年05月30日08:23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地鐵首班車最早提前至6時

  記者從深圳地鐵獲悉,為滿足清晨“趕早”市民的出行需求,進一步緩解早高峰的客流壓力,深圳地鐵推出“早鳥計劃”運營方案,將首班車發車時間提前。工作日及周末分別將有159個車站及153個車站早於正常首班車6時30分發車,最早的首班車提前至6時。

  “早鳥計劃”運營方案是指針對清晨時段的列車行車運行組織進行優化調整。調整后,部分車站的首班車運營服務時間可提早1分鐘內至30分鐘不等。

  “往常,部分車站的首班車在運營開始之前,會從車廠提前抵達固定站點等候運營開始,行駛途中不會載客。此次行車組織調整后,列車出庫后就會在途經站點載客運行。”深圳地鐵的相關負責人介紹。

  截至目前,深圳地鐵已分別對所轄7條線路工作日及周末清晨時段的159個車站和153個車站的行車組織進行全面優化,優化覆蓋率分別佔全網的79.5%和76.5%。

  優化調整后,各線路工作日首班車最早發車站點及時間分別為,1號線老街站6時29分、2號線蛇口港站6時14分、3號線塘坑站6時05分、5號線坂田站6時01分、7號線赤尾6時09分、9號線銀湖6時05分、11號線機場站6時04分。

  周末期間,首班車最早發車站點及時間分別為,2號線香梅北站6時07分、3號線塘坑站6時04分、5號線長嶺陂站6時、7號線皇崗口岸站6時09分、9號線孖嶺站6時05分、11號線機場站6時03分。

  深圳地鐵介紹,目前深圳復工復產復課正在有序進行,5月27日(周三),深圳地鐵所轄7條線路工作日日均客流為432萬人次,工作日及周末均恢復至正常客流水平的八成,迎來新一輪的客流“回暖”。

  深圳地鐵呼吁,搭乘地鐵請盡量提早出行,錯開客流高峰時段、避免擁擠。如遇客流管控,請積極配合。如需幫助,請前往車站客服中心或聯系車站工作人員。(記者 李秀瑜)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