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佛山空氣優良天數佔八成

2020年05月27日10:0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上月佛山空氣優良天數佔八成

  5月26日,佛山市生態環境局公布,按照空氣質量指數(AQI)評價,4月份全市優良天數佔整月有效天數的80%﹔在佛山五區中,高明區空氣質量最好。

  數據顯示,2020年4月,佛山市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顆粒物(PM10)、細顆粒物(PM2.5)月均濃度分別為9、39、50、26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CO)日平均濃度的第95百分位數為0.9毫克/立方米,臭氧(O3)日最大8小時滑動平均濃度的第90百分位數為188微克/立方米。按照空氣質量指數(AQI)評價,全市優良天數佔整月有效天數的80%。與3月相比,全市除CO濃度持平外,其他五項污染指標濃度均有所上升﹔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市NO2和CO濃度有所下降,其他四項污染指標濃度均上升。

  另外,佛山市生態環境局還公布了今年4月全市五區和32個鎮街的空氣環境質量及排名。其中,各區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排名為:高明、三水、順德、南海、禪城。(全媒體記者黃健源)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