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人間2》開播 盤點各種吃雞方法 

2020年05月26日12:5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風味人間2》開播

  5月24日,美食探索紀錄片《風味人間》第2季更新播出。這期將目光鎖定在了通行全球、南北通吃的“雞”身上。雞作為人類最廣泛的肉食來源,用一種方法養雞,卻有成千上萬種辦法吃雞。

  節目從黑龍江北紅村,中國最北端的村庄開始。在這裡,雞被放在院落裡自由散養,被當地人稱作小笨雞。緊實的雞肉搭配上晒干的野生草蘑,成就了地道的東北鄉土菜小雞燉蘑菇。而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干旱的非洲,也有著一種長期散養的走地雞,被當地人冠以馬拉鬆雞的名號。非洲大地上的生命之樹馬魯拉樹不僅果肉可以釀酒,果仁更是富含油脂,當地道的馬拉鬆雞遇上一勺馬魯拉油,更具有一種獨特風味。

  分集導演郭柳在採訪中表示:“選擇了兩個地方開始講述雞的故事,一個是中國最北端的村庄,一個是非洲熱帶沙漠邊緣的部落,是想看看在不同的環境下,雞和當地人的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關系,同時展示雞極強的生存能力和在全世界的廣泛分布。” (全媒體記者 黃岸)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