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堅定信心決心,奮力奪取雙勝利

2020年05月25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掌握工作主動權 打好發展主動仗(兩會·聲音2020)

  李希代表(廣東省委書記)

  以釘釘子精神落實各項舉措,踐行初心使命,扎扎實實辦好廣東的事

  廣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握大局大勢,堅定信心決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以堅定必勝信心應對疫情和發展雙考驗。我們有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強大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有堅實的物質基礎和內需市場,有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復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的先機,一定能夠化危為機、轉危為安。

  以精准的常態化防控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把外防境外輸入作為重中之重,一視同仁做好境外來粵人員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務工作。不斷提高防控工作精准性、有效性,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機制,引導群眾做好常態化自我防護,在大門打開的同時把小門守好守牢。

  以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穩住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千方百計利企援企穩企安企,堅持傳統基建與新基建並舉、補短板工程與強優勢工程並用,擴大有效投資、激發消費潛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實施好“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三項工程,確保經濟社會大局穩穩當當。

  以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契機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隆重務實節儉安全辦好慶祝活動,總結經驗、振奮精神再出發。抓好要素市場化配置、營商環境建設等重大改革,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著力穩外資穩外貿。

  以“雙區”建設、“雙城”聯動推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釋放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驅動和廣州、深圳“雙城”聯動效應,推動“一核一帶一區”在各自賽道賽龍奪錦。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創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為抓手提升科技創新“硬核”實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全力破解城鄉“二元”結構。

  以釘釘子精神落實各項舉措,踐行初心使命,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和完善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閉環落實工作機制,實施省領導同志定點聯系市、縣工作制度,深化“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扎扎實實辦好廣東的事。

  本報記者 陳偉光 賀林平整理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