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75億元!肇慶風華高科高端電容基地項目正式啟動

2020年05月23日09:0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肇慶5月23日電(劉泰山、彭劍、杜哲鋒)5月22日,風華高科投資75億元的高端電容基地項目在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正式啟動建設。這是肇慶近年來投資額最大的單個增資擴產項目,投產后風華高科將成為國內唯一一家能生產高容產品的龍頭企業,將緩解國內高容產品“卡脖子”難題。

  風華高科高端電容基地佔地面積188畝,項目建設期限28個月,將分三期投入建設,計劃2022年6月完成建設。該項目建成投產后,風華高科MLCC月產能將達到650億隻/月,全球排名從第八上升到第五,新增年產值約50億元,新增就業4300多人。項目有望在高容產品上實現突破,彰顯國企的責任和擔當。

  風華高科董事長王金全表示,5年前企業已經建成新型電子元器件關鍵材料與工藝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將發展自主可控、國產保障的電子元器件產業作為企業研發重點,近年來片式多層陶瓷電容器研發能力大幅提升,並躋身世界同行先進行列。該項目的啟動將有力牽引肇慶市電子信息產業集群的發展。

  據悉,基地項目落地的肇慶中心城區端州,電子信息產業基礎良好,在新一輪產業功能布局調整中將進一步壯大電子信息產業,打造電子信息產業集群。為加快該項目的落地,該區成立專門工作專班,充分發揮“熟人、熟地、熟行”的優勢,主動與風華高科無縫對接,提供高效服務。迅速整合項目用地,按照程序完成了招拍挂手續,簽署了土地出讓合同,並定期研究解決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具體難題,為項目落地加快建設“開綠燈”。僅用了短短3個多月時間,就促成了該項目落地端州區祥和產業園。

  作為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我國新型電子元器件行業的龍頭企業——風華高科,一直專注於高端新型元器件、電子材料等電子信息基礎產品的研發與生產,是國內新型元器件行業的龍頭企業,躋身全球知名片式元器件制造商前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