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助手伊戈爾·萊維丁:歐洲乒聯應多向中國乒協學習

2020年05月21日10:5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歐洲乒聯應多向中國乒協學習

  伊戈爾·萊維丁與劉國梁。@國際乒聯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得力助手、俄羅斯奧委會副主席伊戈爾·萊維丁近日宣布,將參加歐洲乒乓球聯合會主席競選。他在發表在國際乒聯官網的一封公開信中,贊揚中國乒協在特殊時期成功保障運動員的健康與安全,並且做到了不中斷中國乒乓球隊的日常訓練。他更表示,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是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歐洲乒聯應該多向中國乒協和劉國梁學習。

  伊戈爾·萊維丁身兼數職,現年68歲的他是國際乒聯主席咨詢委員會成員、俄羅斯奧委會副主席、俄羅斯乒乓球協會理事會主席。他10歲開始學打乒乓球,對這個項目有著特殊的感情。他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在俄羅斯運輸部門擔任要職,曾官至交通部部長。普京稱贊他是專業的鐵路運輸與建設的專家。普京對萊維丁十分倚重,后者可謂他的得力助手。

  伊戈爾·萊維丁認為歐洲乒乓球聯合會有很多做得不夠完善的地方,因此,為了改變現狀,更好地服務歐洲乒乓球運動員,他決定參加歐乒聯主席選舉。在3月的卡塔爾公開賽期間,經過卡塔爾乒協主席默罕納迪的牽線,萊維丁與劉國梁見面。二人惺惺相惜,達成共識,今后通過持續對話共同探討全球乒乓球運動的發展。萊維丁贊揚劉國梁從最深處解讀乒乓球,堅定地捍衛這項運動。歐乒聯應該多向劉國梁學習,要懂得靈活變通,尋找突破口。

  中國乒協一直與國際乒聯保持良好合作關系,也支持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斯蒂夫·丹頓提出的一系列改革,包括每年增設三到四站高獎金高積分的大滿貫賽事。今年1月,劉國梁迎來44歲生日,國際乒聯特地送來生日蛋糕。在今年1月下旬的德國公開賽期間,國際乒聯在賽場的LED屏幕上打出“武漢加油!Be Strong,Wuhan!”。國乒在德國公開賽后面臨在短時間內尋找海外集訓地的困難,斯蒂夫·丹頓親自出面,成功助力國乒在卡塔爾多哈開展訓練一個月。如今連普京干將都來找劉國梁取經,可見中國乒協在國際乒壇的話語權和影響力在不斷提升。 (全媒體記者 楊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