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部分社區可解封影劇院限流開放

2020年05月19日09:4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部分社區可解封 影劇院限流開放

  5月18日,廣州市政府官網發布《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號)》(下稱《通告》),對廣州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提出了具體要求。

  《通告》提出,根據防控實際,各區應明確哪些小區需要繼續採取健康碼查驗等措施,並做好外來人員登記,其他社區可解除封閉式管理、恢復日常管理措施。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社區內各項服務設施、服務站點、生活場所和公共場所可全面開放。

  為穩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通告》提出,在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廣州全面開放商場、寫字樓、超市、賓館、餐館、農貿市場等工作生活場所﹔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公園、旅游景點、運動場所,以及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場館,可舉辦各類必要的會議、會展活動等。按照有關部門的通知和相關技術指南,廣州可在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前提下,逐步穩妥開放密閉式娛樂休閑場所。

  《通告》繼續明確,要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延續境外疫情輸入防控政策,從廣州地區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台地區,含中轉旅客),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實施全覆蓋免費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

  針對個人防護,《通告》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在人員密集的封閉場所、與他人小於一米距離接觸時佩戴口罩,並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在密閉公共場所工作的營業員、保安員等,以及就醫人員要佩戴口罩。 (記者/黃舒旻)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