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組團直播帶“粵貨”!百萬網友捧場,賣貨超百萬元

2020年05月18日10:35  來源:金羊網
 
原標題:讓世界愛上廣東味!代表直播帶“廣貨”:百萬網友捧場,賣貨超百萬元

  “寶寶們,花姐發福利咯!”5月17日下午3點,在廣州珠江畔的白天鵝賓館和湛江徐聞“菠蘿的海”,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旅游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細花等6名各級人大代表、黨代表與羊城晚報的主播一起在聚光燈前公益帶貨,開啟直播首秀。

  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中)與羊城晚報主播姜雪媛(右)一起直播帶貨

  這場直播由廣東省旅游控股集團、廣東農墾集團聯合羊城晚報等單位一起發起。來自白天鵝賓館的特惠套房,廣東迎賓館的端午粽,廣東農墾徐聞紅星農場的金鑽鳳梨,廣墾的紅心冰糖木瓜、雜糧,“水果之鄉”茂名的番石榴、荔枝……這些因為疫情影響銷路的廣東優質特色旅游產品、嶺南佳果,在代表們的“帶貨”下賣得火熱,吸引超過100萬人次觀看,營業額105萬元。

  疫情影響旅游、農業,代表直播為廣東帶貨

  “這一次,我為廣東美食代言!”直播中,黃細花這樣說。

  這場直播中,網友們看到,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國鼎律師事務所主任朱列玉第一次化身“帶貨主播”,賣力為廣東農產品帶貨﹔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高州市果留香石榴合作社社長溫錦玲把茂名因疫情滯銷的番石榴、荔枝等水果帶到了直播間,為網友們發起了福利﹔黨的十九大代表張丹鳳用直播開展旅業自救,把白天鵝賓館的粵菜師傅們精心制作的美食禮盒帶給網友們﹔黨的十九大代表陳燕華、廣東省人大代表梁思橋則在湛江“菠蘿的海”分會場連線直播,現場推薦湛江受疫情影響而滯銷的優質菠蘿等水果。

  全國人大代表朱列玉(中)直播帶貨首秀

  這是代表們為緩解疫情影響,推動農業、旅游業復工復產的一次賣力嘗試。

  黃細花告訴記者,今年初她剛任職廣東旅控集團,接著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旅游業遭受重創。今年2月,集團開始全面自救,從董事長到普通員工,每個人都開了微店,叫賣集團文旅產品。“一直比較反感在微信上賣貨的我也老老實實開起了微店,既當店長又當小二。”黃細花說。沒想到,電商的訂單很快火爆起來,廣東的許多優質旅游產品成了網紅,各地旅游企業和一些對口幫扶村的滯銷農產品也加入進來。

  黨的十九大代表張丹鳳為白天鵝賓館的旅游服務、美食帶貨

  全國“兩會”前夕,她了解到,湛江“菠蘿的海”的優質鳳梨菠蘿正值成熟季節,卻受疫情影響銷路。“人民代表為人民,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在積極建言建言獻策反映人民群眾的呼聲的同時,是不是應該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生產生活方式做點什麼?”5月8日,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專訪時,她告訴記者,自己一直在想怎麼幫幫這些農戶們。

  能不能發動更多全國人大代表一起為廣東美食、美景,滯銷優質農產品帶貨?媒體的提議與黃細花的想法一拍即合。她當場打電話邀約,希望代表們一起為廣貨公益帶貨。

  接到黃細花的電話,番石榴嚴重滯銷種植戶、全國人大代表溫錦玲,“網紅代表”朱列玉,餐飲行業的廣東省人大代表梁思橋,黨的十九大代表張丹鳳、陳燕華立即響應。

  “首秀”直播准備到凌晨1點,把“廣東味”帶到全國

  “說實話,代表直播帶貨第一次做,壓力山大啊,心裡忐忑不安,一方面希望通過直播推廣廣東旅游和廣東美食,讓世界愛上廣東味﹔另一方面又擔心帶貨效果不好。”黃細花說。直播前一天晚,代表們一直忙到凌晨1點多,溝通細節,隻為呈現更好的直播效果。

  代表們在直播中一起品嘗粵菜師傅用徐聞菠蘿制作的美食

  這場直播“首秀”中,網友們看到,代表們不再是在會場正襟危坐的樣子,而是賣力地介紹著廣東的旅游資源、嶺南佳果,還不忘為“寶寶們”發福利,一邊帶貨,一邊用聊天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履職心得和“兩會”建議。

  代表們表示,復工復產,人人有責,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參加直播,就是要把嶺南佳果推廣到全國,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農戶盡快復工復產、打開銷路,為廣東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實現全面小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溫錦玲在直播中推廣茂名的優質水果

  直播結束后,溫錦玲臉上仍有掩飾不住的笑意。她表示,有這次直播平台,能把高州的農產品帶到全省甚至全國,讓大家都了解到“廣東味”的水果,她很激動。

  和溫錦玲搭檔帶貨,也給了黃細花一些新啟示。她告訴記者,用直播展示旅游產品,非常形象,可以讓消費者更信賴更放心。同時,隨著旅游業慢慢復蘇,旅游業和農業也能結合起來。例如,高州的番石榴、番薯等農產品直接運送到酒店,讓消費者吃到新鮮農產品的同時,也幫助到農戶。“我們有信心,旅游業將很快復蘇,農產品的銷售也會越來越好。”(記者 張璐瑤 符暢)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