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汕鐵路通車后汕頭到廣州1.5小時

2020年05月17日09:0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汕汕鐵路通車后汕頭到廣州1.5小時

  5月16日,記者從廣東省國資委獲悉,汕汕鐵路首榀巨型預制箱梁已於近日在揭陽惠來梁枕場完成澆筑,比計劃提前了52天,由此拉開了汕汕鐵路制梁序幕,汕汕鐵路建設進入了新階段。

  汕汕鐵路建成通車后,從汕頭至廣州行程有望縮短至1.5小時左右,並將與汕漳高鐵連接,在珠三角、海西、長三角之間構筑起新一條南北向大能力客運通道,填補沿海通道縱向千余公裡無時速350公裡高鐵布局的空白。

  汕汕鐵路是廣東省重點工程,是國家“八縱八橫”沿海時速350公裡高鐵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粵東地區聯系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通道。

  汕汕鐵路項目於去年9月全面開工,今年春節前已有40個工點展開施工。新冠疫情發生后,建設單位廣汕鐵路公司組織各參建單系統梳理復工工點情況,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方案,攜手項目總包單位中國鐵路設計集團開展復工復產勞動競賽,制定獎勵措施,充分調動參建單位的生產積極性。廣汕鐵路公司統計數據顯示:3月14日,春節前開工的40個工點全部復工﹔4月底,施工點超過80個。(全媒體文字記者劉冉冉 通訊員梁國平)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