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迎鳳凰紅

2020年05月16日08:0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又迎鳳凰紅

  鳳凰花開,華僑城生態廣場成為“網紅”打卡點。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忠 攝

  立夏后的深圳氣溫攀升,街頭的鳳凰花又肆意地開放了。市城管部門表示,如果天公作美,天氣晴好,今年鳳凰木的花期有望持續到7月份。

  記者昨日在華僑城生態廣場看到,許多鳳凰木花朵壓滿枝頭,紅彤彤的一片,看不到樹葉,有的花枝垂墜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如火一般耀眼。許多人帶著小孩前來,拍照、打卡,華僑城生態廣場成為“網紅”打卡點。城管部門提醒,現在正處於疫情防控時期,不能放鬆警惕,賞花時不要聚集,戴好口罩,文明賞花,留意交通和停車場信息。

  據了解,深圳從2017年開始部署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2017-2019年,全市種植觀花喬木13.9萬株,建成花景道路60條、花漾街區222個、街心花園444個,全市公園總數達到1090個,建成了大沙河生態長廊、淘金山綠道、詩園、禮園、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海等一批有影響力的優秀項目,高標准舉辦市級迎春花市以及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豐富了市民的花事生活,三年搭建框架目標基本實現。(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韓躍武)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