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舉行“走好心綠道 展文明風採”騎行活動

2020年05月10日18:5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活動參加者騎行在好心綠道上。 丘立賀 攝

茂名市領導開展創文入戶宣傳,向市民派發創文小冊子。 李康華 攝

  人民網茂名5月10日電(李語、劉鋒蘭、李茜)5月10日,廣東省茂名市舉行“走好心綠道 展文明風採”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題宣傳活動,通過環保騎行方式,號召市民文明使用綠道,提高市民群眾對創文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率。

  當天下午,參與活動的茂名市領導、抗疫英雄、中國好人以及茂名市直機關單位干部職工、志願者和市民代表共80人分成8個方陣,騎行好心綠道。好心綠道在今年春節前投入使用,串聯茂名城區的8路8巷、城市公園商圈和文化設施,服務功能輻射16個街區的20多萬常住人口,是國內首條在老城區連續貫通的休閑綠道。

  活動現場,每一輛電動助力車都裝上“請勿隨地吐痰”、“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麗”、“不闖紅燈 不亂翻越 走好人生每一步”等文明行為提示牌,車子尾部插上文明宣傳小紅旗,沿街宣傳“文明出行”“全民健身”“文明養寵”“講文明講衛生”等內容。

  騎行隊伍整齊有序、宣傳紅旗迎風飄揚,成為綠道上一道流動的風景。同時,騎行途中還有一系列文化活動,如在口袋公園有爵士鼓表演,在老干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有舞蹈表演,在中心廣場有手風琴合奏和獨奏,在新湖公園南門有軍操表演,在新湖公園東門有歌曲表演等。

  騎行活動結束后,參與活動人員還分為8組開展文明行為宣傳勸導活動。茂名市領導帶領3支騎行志願者到中區社區、隔坑社區、新湖社區開展沿街商鋪入戶宣傳、交通文明勸導、清潔衛生等志願服務活動,其他5組在綠道沿線社區和主要道路開展文明行為宣傳勸導活動。

  據了解,茂名市自2017年正式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以來,以“好心茂名”文化為引領,強力推進創文“八大提升行動”“六大攻堅行動”等專項行動,短短幾年間,城市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城市面貌煥然一新,社會文明程度不斷提升,市民幸福感、獲得感和自豪感進一步增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好心綠道人性化地設置了很多椅子、多功能驛站和休憩點供市民歇息、乘涼,是一個休閑的好去處,讓我們實實在在感受到創文給城市和市民生活帶來的實惠。”參與騎行活動的援鄂抗疫先鋒、茂名市婦幼保健院醫生梁海濤說。

  茂名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倪謙表示,好心綠道既是一條“生態綠道”,也是一條“經濟綠道”,更是一條“生活樂道”。“相信,通過‘好心綠道’的‘穿針引線’,推動生態建設與經濟建設、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定能夠極大提升我們城市發展品質和小康建設水平。”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