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分會場委員為全民健身發聲

2020年05月10日08: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分會場委員為全民健身發聲

  5月8日,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圍繞“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議政建言。協商會在全國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在廣東、黑龍江、寧夏設分會場。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副主席鄭振濤、秘書長吳偉鵬出席廣東分會場協商會。

  10名政協委員在主會場、分會場以及通過手機連線方式發言。住粵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富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張力作為第4名委員建言。“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后,人們更加關注身體健康,對健身場所的需求必然提升。”他建議,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要做好健身場地專項規劃,整合閑置土地資源和城市公共空間,大力發展社區周邊的公共運動健身場地。要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鼓勵新建小區配建游泳池、室內體育場館等運動場所。

  廣東省政協常委、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則介紹了廣東綠道建設取得的成效和經驗。他認為,廣東綠道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具有重要推動作用。要繼續打造貫穿城鄉的綠道網絡,努力把綠道建成生態文明示范之道、通往民心之道和改革創新之道,滿足群眾健身多樣化需求。

  會場協商討論氣氛熱烈而活躍,廣東分會場委員的意見建議得到了大家的贊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自然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體育總局等部門負責同志表示在編制“十四五”規劃過程中,將認真吸納委員的建議,加大力度推動相關工作。

  “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拓寬了政協履職渠道,使協商民主扎根於更加深厚的民意土壤。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我們要更加注重利用互聯網技術,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高效有序地開展民主協商,推動人民政協事業高質量發展。”王榮說。

  共有10名住粵全國政協委員和5名省政協委員參加廣東分會場活動。 (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吳嘉楠 陳小康)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