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廣東接待游客1861.5萬人次

2020年05月06日08: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5天接待游客1861.5萬人次

  2020年“五一”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第一個五天假期,記者5月5日從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假期安全有序、溫和復蘇。據初步統計,“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日),全省累計接待游客1861.5萬人次,全省旅游總收入103.6億元﹔納入監測的百家重點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15.7萬人次﹔納入監測的13家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3.5萬人次。

  假期全省旅游市場以省內游、自駕游為主,眾多游客選擇自然生態游。陽江海陵島,湛江角尾鄉、硇洲島、特呈島等地濱海風光吸引了珠三角地區等游客慕名前來,沿海岸線鄉村景點成為廣大自駕游客的重要出游目的地。

  雲浮新興縣象窩山景區、天露山景區,羅定市長崗坡渡槽,郁南縣大王山森林公園等地優良的生態環境,以及融合了鄉村美景與漁耕文化的雲安區灣邊村,成為雲浮生態游、鄉村游的新名片。珠海斗門十裡蓮江農業觀光體驗園在“五一”期間舉辦以“疫去春來、樂游蓮江”為主題的游園活動,推出野趣活動如套雞鴨、急速拼圖、果蔬大作戰等,讓游客體驗“五一”農村生活的樂趣。

  受疫情影響,我省部分旅游景區、文化場館實施有限度對公眾開放,各地結合實際推出了形式多樣的線上文旅活動。省博物館在實行預約、限量、有序開放的同時,同步推出線上觀展與文物鑒賞活動。星海音樂廳、廣州大劇院、廣東粵劇院等文化機構加大線上推廣力度,通過新媒體平台吸引公眾關注,豐富居民假日文化生活。(記者/周人果 通訊員/省文旅宣 穗文廣旅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