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當天廣東百家景區迎客29萬人次

2020年05月05日07:4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鄉村游更火 紅色游更熱

  5月4日是五四青年節,記者從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全省426家A級旅游景區已開放309家,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總體平穩有序。

  據初步測算,截至5月4日16時,廣東省納入監測的百家重點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9萬人次﹔納入監測的14段古驛道重點區域累計接待游客21.7萬人次﹔納入監測的13家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累計接待游客5.6萬人次。全省各A級景區客流嚴格控制在最大承載量30%以下,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訴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事故報告。

  紅色旅游古驛道游受青睞

  正值五四青年節,紅色旅游、古驛道游廣受青睞。5月4日,為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韶關樂昌市舉辦“工農革命軍坪石大捷戰場,中大工學院抗戰教育游徑”——重走長崗嶺西京古道活動,100余名青年黨員、團員參加了此次活動。與此同時,韶關梅關珠璣古道、西京古道景區,雲浮腰古鎮水東古村落古驛道,清遠清城區飛霞古棧道、陽山縣水口古道游客絡繹不絕。

  此外,廣東多家博物館在雲端同步舉辦紅色主題活動,帶領青年觀眾走近革命文物,重溫紅色歷史。

  廣州起義紀念館內,“粵語講古”傳人彭嘉志一身長衫,為觀眾生動講述張太雷、游曦、周文雍等廣州起義英烈的故事。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舉辦“到黃埔去!”線上直播,帶領觀眾“雲體驗”當年黃埔青年疊軍被、打綁腿的日常,並啟動“立報國之志,奏青春之歌”征文征集活動。

  鄉村游濱海游持續升溫

  筆者從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五一假期天氣晴好,受高速公路車輛免費通行等利好帶動,自駕短途出游成為眾多游客的首選。陽江海陵島、湛江角尾鄉、硇洲島、特呈島等地濱海風光吸引了珠三角等地的游客慕名前來,沿海岸線鄉村景點成為廣大自駕游客的重要出游目的地。

  雖然假期已接近尾聲,但由於周邊游行程靈活、時間較短,鄉村游仍然持續升溫。筆者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了解到,“廣州人游廣州”系列活動推出的花都綠色田園游、白雲親子休閑游等8條特色鄉村旅游線路受到追捧,各區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也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

  “鄉村旅游+賞花”“鄉村旅游+文創活動”“鄉村旅游+親子研學游”等各式活動精彩紛呈。如廣州寶墨園連續三天舉行“禮衣華夏漢服超模大賽華南賽區選拔賽”,廣州紅山村近三天景區日均接待游客超3000人,同比增長約20%﹔雲浮新興象窩山景區、天露山景區,羅定市長崗坡渡槽,郁南縣大王山森林公園等成為雲浮生態游、鄉村游的新名片﹔清遠清新區玄真古洞、清泉灣等水樂園項目深受親子家庭青睞。近郊游、自然生態游等低密度的鄉村生活方式正成為旅游市場的重點和熱點。 (記者/蔡華鋒 黃堃媛 通訊員/粵文旅宣 穗文廣旅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