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02日08:1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陝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4月30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調研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指出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並對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強化生態環境保護、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工作成效上。

  會議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聚焦“雙統籌”重點工作,真抓實干,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不斷完善“十個千方百計”等工作舉措,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二要堅持創新引領、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做實做強做優制造業,發展壯大新模式、新業態、新技術、新產品,扎實推進新型基建和傳統基建投資,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充分發揮投資在穩增長、調結構、塑優勢上的綜合作用。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抓住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契機和“雙區”建設、“雙城聯動”重大機遇,推動戰役戰略性改革和創造型引領型改革,深化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做好穩外資穩外貿各項工作。三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決打好碧水、藍天、淨土保衛戰,更加有效推進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態修復,推動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穩定達標,推進土壤污染與地下水污染協同防治。深刻吸取秦嶺違建別墅問題教訓,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牢守住耕地和生態保護紅線。四要扎扎實實辦好民生實事,切實兜牢民生底線。千方百計穩就業,扎實抓好“促進就業九條”等民生保障政策落實,充分發揮“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三項工程作用,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文化繁榮興盛,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切實做好各方面民生保障工作。五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自覺講政治,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全過程。要堅定理想信念,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完善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閉環落實機制。要夯實基層基礎,深入實施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基層黨組織鍛造成堅強戰斗堡壘。(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