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發放首張港澳建筑企業進入內地經營許可証

2020年04月23日13:5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珠海4月23日電(王星、申陽洋)近日,珠海橫琴發出首張港澳建筑企業進入內地經營許可的營業執照。中國建筑工程(澳門)有限公司成為第一家憑港澳資質獲准在橫琴開展經營、提供服務的建筑工程企業。

  以往,港澳建筑服務業進入內地經營主要是通過CEPA框架下的准入方式,即港澳建筑企業和專業人士通過資格互認,並獲得國家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方可在內地執業。港澳建筑企業在內地登記注冊和開展經營存在較大制度障礙。

  2019年12月,珠海運用經濟特區立法權,出台《珠海經濟特區橫琴新區港澳建筑及相關工程咨詢企業資質和專業人士執業資格認可規定》(以下簡稱《認可規定》),港澳建筑企業及專業人士經備案即可在橫琴便利執業。

  橫琴新區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認可規定》的出台,實現港澳建筑企業憑港澳資質,即可在橫琴申請商事登記和開展經營,在探索內地與港澳“資格互認”上邁出重要一步,有利於推動橫琴自貿片區的建設發展,和對粵港澳三地制度融合的探索。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