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馬興瑞到惠州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建設工作

2020年04月23日08:1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 抓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以新擔當新作為打造珠江東岸新增長極

  4月22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到惠州市,深入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及綠道、生態濕地等,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行調研檢查。

  位於大亞灣石化區的埃克森美孚大灣區惠州項目,計劃總投資約100億美元,當日舉行了北京、美國達拉斯、惠州三地“雲開工”儀式,正式開工建設。李希、馬興瑞深入項目建設現場,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介紹,要求當地黨委政府加強支持保障,幫助企業和項目建設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防疫安全、施工安全,打造大灣區世界級石化基地的標志性項目。

  李希、馬興瑞來到大亞灣烏山頭段綠道和黃金海岸海濱棧道、惠東縣鐵涌鎮的考洲洋紅樹林濕地公園,考察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工作。烏山頭段綠道、黃金海岸海濱棧道、考洲洋紅樹林濕地公園都是當地重點生態民生項目,擁有秀美的自然景觀和獨具特色的生態空間。李希在現場聽取工作匯報后指出,惠州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良好的生態環境,這是十分寶貴的財富,要堅定不移把保護放在第一位,切實保持好濕地生態和水環境,統籌好生產、生活、生態布局,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在國家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惠州基地,李希、馬興瑞與基地負責人和應急救援一線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危險化學品管理和應急救援指揮培訓、物資儲備等情況,希望大家牢記職責使命,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切實做好應急救援各項准備,強化安全監管和專業培訓,不斷提升應急救援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李希強調,惠州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抓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落實穩中求進要求,善於化危為機,以新擔當新作為打造珠江東岸新增長極、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地區和國內一流城市。一要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嚴格落實屬地責任,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二要准確把握大局大勢,堅持穩字當頭,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狠抓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擴大有效投資,大力培育發展新產業新業態,千方百計穩外資外貿,穩住經濟基本盤,在大戰大考中彰顯惠州擔當惠州作為。三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特色農業等富民興村產業,強化困難群體救濟救助和因疫情返貧人員的精准幫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升級優化,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宜居城市。五要狠抓安全生產,持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加強危險化學品等重點領域安全生產監管,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應急救援准備,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

  省領導林克慶、鄭雁雄、張虎參加調研。(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