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綠色“雲開放”吸引568萬人駐足

2020年04月22日20:3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國石化銷售華南分公司在黑巴草場啟動“雲開放”直播活動。

  人民網廣州4月22日電(李剛、鐘吉森、蔣婷)“大家好,我是主播書菡,歡迎來到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雲開放’活動直播間……”

  隨著主播美妙的聲音響起,4月22日,第51個“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中國石化銷售華南分公司首次“雲開放”活動,在地處高原的黑巴草場啟動。活動通過現場網絡直播,以更加開放、安全的形式,讓社會公眾感受綠色管道的風採,感受管道企業和大自然的和諧共生。

  當天活動中,直播主播與觀眾進行石油知識科普、互動問答,大大拉近了企業與公眾的距離,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直播一個小時,吸引568.5萬人點擊直播間進行觀看。

  天空、綠地、牛羊、牧人,自然地融為一體,和諧而美麗﹔廣袤的黑巴草場不斷伸向遠處,如一顆明亮璀璨的寶石,鑲嵌在雲貴高原上。就是在這裡,輸油管道和黑巴草場結下了不解之緣,成為了當地老百姓口中的“喜結良緣”。

  作為國內乃至亞洲最大的成品油管道企業,中國石化銷售華南運營的成品油管道總裡程達6282公裡,穿越廣東、廣西、貴州、雲南、四川、重慶、海南等七省區(直轄市)。六千多公裡管道蜿蜒,既穿過水網密布的珠三角地區,也途經山高谷深的雲貴高原,所經之處保持沿線水土,筑牢綠色籬笆,打造綠色家園。目前管道中心線左右各5米的控制使用區域非深耕植物覆蓋率已達55%。

  “每天巡線大概5公裡。”在直播現場,硯山站的一名外線承攬人講述著他的平凡故事。

  銷售華南把人工巡線當作管道保護的“第一雙眼睛”,不論刮風,還是下雨,他們堅持每天在管道上方巡檢,用腳步丈量管道、用責任書寫安全。

  “雲開放”當天,一架名為“行者”的巡線專用無人機,立即吸引了直播網友的眼球。

  原來,銷售華南創新運用無人機巡檢,組建了無人機大隊,到現在已有105台無人機、101名持証駕駛員。目前,銷售華南已實現無人機巡檢常態化,累計巡線6萬公裡。

  天上有無人機、地面有巡線員,而在管道內部,銷售華南則定期進行精准專業的“腸鏡”體檢。每年、每月進行不同指標的體檢,對關鍵指標時時掌握、時時跟蹤,精心呵護,確保管道安全平穩運行。

  天上、地面和管道內部,全方位、立體式織就出一張管道保護網,隻為守護每一寸管道、守護沿線的每一戶居民。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