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年后疫情仍失控 奧組委:沒有B計劃

2020年04月15日09:2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若一年后疫情仍失控奧組委:沒有B計劃

  如果明年此時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無法得到控制,東京奧運會將何去何從?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4月14日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准備明年的奧運會,沒有制定B計劃。

  “如果新冠疫情明年仍得不到有效控制,東京奧運會是否會再次推遲?”面對這個問題,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昨天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准備明年的奧運會,沒有制定B計劃。“我能告訴你們的是,奧運會和殘奧會新的舉辦日期剛剛確定,奧組委和所有各方都全力為著新的目標而努力。”他說,“我們沒有制定B計劃。”

  對於奧運會推遲后增加的成本問題,高谷正哲說:“我們現在還無法透露,因為預測奧運會推遲之后增加的具體額外支出非常困難。”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近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IOC將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延期增加幾億美元的支出,並說IOC將按照3月宣布延期之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過的財務分擔方案來執行。(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