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推進實施“六大工程”

2020年04月14日09:3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潮州推進實施“六大工程”

  4月13日記者獲悉,潮州市近日制訂出台了《潮州市推進實施“六大工程”建設沿海經濟帶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根據方案,潮州市將全面推動總投資超1267億元的172項重大項目、重點工程建設。

  方案提出,要緊緊圍繞打造沿海經濟帶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發展定位,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推進實施“重大項目建設、傳統產業升級、能源結構優化、城市治理提升、民生補短板、興農惠農”等“六大工程”,推動潮州加快高質量發展,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重大項目建設工程方面,將加快推進產業、交通、衛生、教育等在建重大項目建設,協調推進生產力促進中心、工業地產等新開工項目,組織上報醫療衛生、物資保障等領域“補短板”項目,爭取更多項目納入省的盤子。

  傳統產業升級工程方面,將依托潮州“中國瓷都”“中國食品名城”“中國婚紗禮服名城”制造業基礎,大力實施智能化生產應用推廣“一攬子”政策措施,引導支持鼓勵傳統產業實施新一輪技術改造,重點推動總投資超79.9億元的25個傳統產業升級工程項目,全力促進制造業加快高質量發展。

  能源結構優化工程方面,將加快實施能源體系“補短板”工程,推動總投資超96.3億元的燃氣“一張網”、冷能產業園、燃氣發電、電力設施等8個重點項目建設。

  城市治理提升工程方面,將以韓江潮州段成為全省唯一入選“全國河湖示范建設”項目為抓手,加快實施總投資超275.6億元的52個城市治理提升工程項目,帶動東岸“韓江新城”特色開發,推動西岸“潮州古城”出新出彩,通過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行基層“網格化”管理機制、推廣實施垃圾分類、無害化處理運行機制,推動一江兩岸“特色精品城市”建設。

  民生補短板工程方面,將落實提升民生發展水平三年行動計劃及8個配套方案,加大民生領域投入,推進實施總投資超98.7億元的50個民生項目,全力補齊醫療、衛生等領域短板,強化保障支撐。

  興農惠農工程方面,將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力抓好總投資超10.7億元的15個惠農興農工程,發展壯大農業產業,打造單叢茶優勢產區,推進“菜籃子”工程、農村冷鏈物流、“四好農村路”建設,實施“粵菜師傅”(潮州菜)工程,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步伐。(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陳榆)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