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1家省直單位聯手防治地災

2020年04月14日08: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11家省直單位聯手防治地災

  近日,廣東省自然資源廳與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應急管理廳、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省地質局、省核工業地質局等11家省直單位建立了地質災害防治協調聯席會議工作機制,推動形成齊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地質災害防治新格局。

  根據《廣東省地質災害防治三年行動協調聯席會議工作制度》規定,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省自然資源廳,承擔聯席會議日常工作及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之間的組織、聯絡和協調工作等。

  此外,省自然資源廳還主要承擔牽頭組織實施地質災害隱患點綜合治理,開展大數據管理平台、群測群防體系和防治技術支撐體系的建設﹔指導群眾科學選址,對形成的削坡採取有效護坡措施﹔進一步加強削坡建房的用地管理和違法用地的查處,從源頭上遏制新增削坡建房風險點等職責。

  按照具體分工,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則負責牽頭組織實施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指導農村住房建設,出台農村削坡建房技術指引。省財政廳具體負責保障地質災害防治三年行動各項工作資金,加強使用專項資金指導。省水利廳配合做好水利設施和沿線的地質災害隱患點群測群防工作。省交通運輸廳配合做好公路沿線和危害交通干線附屬設施地質災害隱患點工程治理工作。其他省直部門也一一明確了具體的工作職責。

  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地質災害防治協調聯席會議工作機制的建立,有利於協調解決地質災害防治中的重大問題,指導推進地質災害防治各項工作,確保三年行動方案中的各項工作按時按質完成。 (記者/黃敘浩 通訊員/馮建奎)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