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出席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項目視頻會議

2020年04月08日08:2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力推進項目順利開工建設

  4月7日上午,廣東省政府與埃克森美孚公司召開視頻會議,共同協商推進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項目建設。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全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德倫參加視頻會議。

  馬興瑞首先感謝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廣東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積極調配原料支持廣東省企業生產醫用防護物資、並向廣東省捐贈醫療防護用品,馬興瑞指出,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雙方密切協作,全力消除疫情對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項目前期工作的影響,取得了積極成效。廣東省、惠州市對惠州乙烯項目高度重視,並對埃克森美孚公司當前面臨全球疫情蔓延等方面因素帶來的困難挑戰十分關切。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沖擊,但我國廣東省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項目對雙方的重要戰略意義沒有改變。希望雙方堅定信心,進一步加強協商,共同努力克服困難,兼顧項目建設與雙方實際,科學合理安排年度投資計劃,確保項目順利開工建設。廣東省、惠州市將全力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為埃克森美孚公司在粵投資發展創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伍德倫對廣東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欽佩,並對廣東省一直以來給予項目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對中國的投資意願、在廣東的發展戰略沒有改變,願意與廣東一起積極應對困難挑戰,精誠合作,盡最大努力推進項目順利開工建設。

  省領導林克慶、張虎、覃偉中、張新在廣東會場,埃克森美孚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魏捷凱等企業有關負責人分別在美國達拉斯會場、休斯敦會場以及北京會場參加會議。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