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踏青“十大”旅游推薦出爐

2020年04月07日08:5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春日踏青“十大”旅游推薦出爐

  清明假期期間,廣州推出一系列“雲祭掃”“雲看展”“雲賞劇”等系列雲上紀念和文化活動。

  據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介紹,自4月4日至4月6日12時,市屬博物館共舉辦54個展覽,組織線上、線下活動項目9個,市屬15家開放的博物館線上共7232101人參與活動。紅色史跡類博物館舉辦展覽22個,線上活動的參加人數突破620萬人次。同時,隨著春日踏青模式的開啟,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還推出了多個主題的“十大”旅游推薦,包括“廣州春季十大文化旅游地標”“廣州春游十大踏青點”“廣州春季十大賞花點”等。

  “雲祭掃”活動寄哀思

  清明期間,廣州市內各紀念館博物館推出各種形式的“雲祭掃”活動寄托哀思。截至4月6日12時,參加廣州市辛亥革命紀念館“走讀廣州辛亥革命史”活動的市民累計超過10.3萬人次,獻花和留言超過18.5萬條,超過6萬人線上走訪“先烈路線”。廣州博物館清明“緬懷抗疫英烈,致敬黨員模范”“雲祭祀”活動瀏覽量共計5588次。4月4日清明節當天,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在楊匏安舊居陳列館舉辦的“傳承紅色精神 續寫先烈榮光”“雲祭掃”寄哀思主題活動有超過620萬人次觀看直播和參與網上祭掃。

  此外,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農講所紀念館、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也推出了形式多樣的網上緬懷英烈活動,部分活動還將持續到4月底。

  雲上看展賞劇賞畫

  據了解,清明假期期間,一系列利用線上平台舉辦的“雲看展”“雲賞劇”“雲賞畫”等活動讓社會公眾更好地品味廣州文化。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方面介紹,清明假期期間還通過新媒體上展播了大批經典劇目,如廣州粵劇院《嶺南一粟——歐凱明藝術專場》《碉樓》等8部傳統劇目,原創音樂視頻《全民抗疫必勝》《最美的人兒》等,還有雜技、公益舞蹈、《防疫健身操》等精彩視頻,而北京畫院美術館和廣州藝術博物院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展現齊白石老人百余幅珍貴藏品,還實現了北京-廣州兩地連線作專業直播導賞,讓廣大市民足不出戶就可在家欣賞各類高品質文藝作品。

  據介紹,至五一前后,廣州還將有多個文旅活動推出。“與愛同行·守望相助”廣州市抗擊疫情專題文藝惠民演出擬於4月下旬在南方劇院舉辦,民族音樂家方錦龍和廣東音樂曲藝團聯袂奉獻的“紅色中國·粵韻飛揚”喜迎建黨100周年廣東音樂全國巡演,計劃5月23日在廣州大劇院進行首站演出。4月17日-5月17日,廣州圖書館將舉辦“生命的贊歌”抗疫主題美術雕塑作品展暨許鴻飛抗疫主題系列雕塑作品展,向市民展示約35件廣州雕塑院雕塑作品和約60件廣州畫院美術類作品﹔4月下旬還將舉辦“藝術進鄉村——許鴻飛雕塑百村巡展啟動儀式”,擬在廣州10-15個美麗鄉村進行聯展,讓現代雕塑回歸田園、走進鄉村。

  清明小長假也開啟了廣州春日踏青的模式。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透露,近期推出了多個主題的“十大”旅游推薦,包括“廣州春季十大文化旅游地標”“廣州春游十大踏青點”“廣州春季十大賞花點”“廣州春季十大環湖休閑漫步線”“廣州春季十大徒步線”“廣州春季十大潮爆體驗點”“廣州十大美食街區”“廣州十大紅色旅游點”。 (全媒體記者陳薇薇 通訊員穗文廣旅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