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0年04月01日08:5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 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3月31日,廣東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近期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廣東省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的新的重大變化,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主動作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因時因勢調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切實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嚴密防線,落實好境外入粵人員核酸檢測、集中隔離要求,切實抓好名單管理、社區管理、閉環管理。扎實做好湖北返粵人員返崗就業和健康服務管理,打好清明前后關鍵期的疫情防控硬仗,切實做到控流量、防集聚、強防護、保安全,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國際援助,加強對境外我國公民的關愛和服務,支持廣東省專家團隊加強國際防疫經驗交流,為服務國家戰略大局作出應有貢獻。要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各項宏觀調控政策和“六穩”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著力幫助企業復工復產、滿工滿產,加緊做好項目前期准備和建設工作,認真落實廣東省“外資10條”“穩外貿20條”等政策措施,抓好春管春播和生豬產能恢復,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