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廣東降雨又降溫 需繼續做好防御工作

2020年03月27日09:4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今明廣東降雨又降溫

  強降雨強對流天氣已一連兩日影響廣東。據氣象預報,3月27日到28日,粵西、珠三角、粵西的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日平均氣溫下降5℃-7℃。廣東省三防辦、省應急管理廳組織各地各部門,全力做好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應對強降雨強對流天氣。

  根據氣象水文部門的監測資料,3月25日8時至26日15時,強降雨主要分布在茂名、陽江、湛江、清遠等地。時段雨量較大的站點有:茂名信宜市池洞鎮東安站120.9毫米,陽江市陽東區合山鎮上水水庫站118.5毫米,湛江市麻章區麻章鎮麻章站112.7毫米。受局地強降雨影響,粵北部分中小河流水位上漲。3月26日15時,北江支流官田河牛盤石站(清遠市英德市英紅鎮)出現124.6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0.65米(警戒水位124.0米),目前水位已在回落。

  省三防辦、省應急管理廳組織各地各部門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省應急管理廳針對我省強對流、強降雨易出現的災害事故,專門向全社會發出了《關於當前災害天氣風險警示》8條風險防范措施,組織各地各部門通過微信群、短信、微信公眾號和網站廣泛向社會發布。3月26日上午,省三防辦、省應急管理廳召開全省視頻會商調度會,與省氣象局、水文局進一步研判天氣形勢,調度湛江、茂名、雲浮、肇慶市檢查防御措施落實情況,指導全省做好防御工作。

  經研判,27日白天起冷空氣滲透進入粵北,27-28日粵西、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日平均氣溫下降5℃-7℃,需繼續做好強降雨、強對流天氣防范。(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粵應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