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柳岩主演電影《大贏家》在網絡上線

2020年03月22日12:0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一邊看電影,一邊“雲路演”

  《大贏家》海報

  繼《囧媽》《肥龍過江》后,由大鵬、柳岩等主演的電影《大贏家》於前晚20點正式在網絡上線,此前,該片曾定檔2月21日在影院首映。受到疫情影響,影院還未復工。對此,有部分院線電影選擇放棄院線,轉投互聯網平台播放,由此開創了一種院線電影從“線下”走向“線上”的發行新模式。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岸 )《大贏家》在剛剛開場之時,就有不少守候在手機前的影迷已經按捺不住,“終於來了”“又可以免費看新片!”······一時間,小小手機屏幕上彈幕滿天飛。

  影片主創也沒閑著,幾乎同一時間,主演大鵬化身主播,連線柳岩、田雨,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與觀眾互動。幾位演員又是唱歌,又是爆料片場趣事,惹得網友哈哈大笑。

  一邊看電影,一邊“雲路演”,這在電影行業裡並不多見。以往,多是在看完電影之后,主創還會進入影廳進行路演,但通常能去的影院也是有限的。如今在線上“雲路演”,不僅能與更多觀眾展開互動,形式也更為豐富,不僅網友們很滿足,主創也省下了全國奔波的時間,免去舟車勞頓的疲憊。

  電影將迎發行新模式

  《大贏家》是春節以來第三部轉投線上播放的院線電影。今年春節檔,由徐崢執導的《囧媽》主動撤離春節檔,改由大年初一零時在互聯網平台免費上映,成為中國電影史上首部網絡在線、流媒體平台免費首映的春節檔電影。緊接著,由甄子丹主演的喜劇電影《肥龍過江》也參照這一模式,採取線上付費放映。

  電影行業發展至今,與網絡視聽內容的競爭愈發激烈,對於已經宣布在院線上映的影片,臨時“變卦”轉投線上,行業內外議論紛紛。

  疫情之后,影院又將面臨什麼變化?在接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獨家專訪時,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榮譽會長趙軍認為,對於院線和影院來說,要實現穩定發展,必然要創新求變,重新對自身進行定位:“從開放民營投資,到擁抱資本市場,再到今天進入互聯網時代,影院脫胎換骨的時代已經到來。”從最初的第三方售票,到如今進入內容生產和發行領域,互聯網對影院的沖擊已經相當硬核。而《囧媽》的選擇,全面吹響了電影業進入產業互聯網時代的響亮號角。趙軍建議,疫情之后,影城應該考慮引入互聯網團隊,或者直接與有互聯網基因的團隊合作,“未來影城的發展方向必須是成為互聯網產業的有機組成部分。”(記者 黃岸)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