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貞琴檢查監獄戒毒單位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8日08:3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工作絲毫不能鬆懈

  近日,廣東省委常委葉貞琴到河源、惠州調研檢查監獄戒毒單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河源監獄、惠州監獄、惠州市強制隔離戒毒所,實地查看戰時勤務模式下的監獄、戒毒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並慰問在一線封閉執勤的警察職工。

  葉貞琴通過視頻連線在一線封閉執勤的警察職工,送去省委、省政府的關心和問候,希望他們繼續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必勝的信念,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葉貞琴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監獄戒毒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絲毫不能鬆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線。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工作部署,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保持一戰到底的精神狀態,確保監管場所“零輸入”“零感染”“零擴散”。二要樹立底線思維,抓好源頭管理。要舉一反三,堅決切斷一切可能將疫情輸入監管場所內的渠道,持續抓好人這個關鍵因素,確保進入監管區的人員“干淨”安全。三要加大關心關愛力度,激勵隊伍士氣。既要講黨性原則,保持戰時狀態和連續作戰的作風,執行鐵規鐵紀,以實際行動接受政治大考,又要加大對警察職工的人文關懷,強化思想激勵和心理疏導,千方百計幫助解決困難,讓廣大警察職工全身心投入戰斗。同時,要加強與地方黨委政府的溝通聯系,把監所疫情防控工作納入到地方疫情防控的“總盤子”,爭取在人、財、物方面獲得最大支持,形成聯防聯控的最大合力。(記者/祁雷 通訊員/粵政宣)

(責編:李語、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