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支援荊州醫療隊34名隊員轉戰重症救治中心

2020年03月06日11:3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沒有退縮,隻有前進 沒有顧慮,隻有投入

  “在危急時刻顯擔當,沒有退縮,隻有前進!”在荊州市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危重症病例基本從荊州市各縣市區轉到荊州市區之際,廣東醫療隊隊員寫下激情澎湃的請戰書。3月5日,34名隊員轉戰重症救治中心。

  目前,荊州全市10例確診危重病例已全部集中到市級重症救治中心,江陵等5個縣(市、區)已實現重症危重症病例清零。截至3月4日24時,全市確診病例出院人數從2月10日醫療隊抵達荊州時的56人提高至1269人,治愈率從5.2%提高至80.3%﹔確診重症、危重症人數從180人下降至49人。

  廣東醫療隊與荊州市中心醫院和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共建的兩個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共收治了39例重症、危重症患者,接下來還將陸續從荊州洪湖市轉運重症患者集中到救治中心。

  隨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收治,荊州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格局也發生了變化,將在穩步推進清零行動的基礎上,科學調配、集中救治力量,進一步提高救治效率,加快治愈和出院速度,全力遏制病情加重。

  駐扎在荊州石首市、來自廣東江門市的20名廣東醫療隊隊員寫下請戰書:“在危急時刻顯擔當,作為廣東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的一分子,這個時候,沒有退縮,隻有前進﹔沒有顧慮,隻有投入……一起面對困難,到最危險、最艱苦的地方去。”3月5日,20名隊員加入廣東醫療隊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同日,原派駐鬆滋市人民醫院的14名隊員加入廣東醫療隊荊州市中心醫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34名隊員的加入,使荊州市兩個重症救治中心廣東醫療隊隊員增至190人。“你們請戰書上的三句話非常震撼感人,信仰所往、職責所系、形勢所迫。你們都是術業有專攻的精英,有境界,有情懷,為你們加油!”廣東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團隊迎接轉戰隊員,並在動員會上給隊員們加油鼓勁。(特派記者/趙楊 通訊員/陳廣泰 薛冰妮 鐘秋愉)

(責編:李語、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