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將加強所有入境旅客檢疫管控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6:3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8日電(胡葦杭、陳俊明)針對近期一些國家和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高發的態勢,2月28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疾控處處長馮惠強在廣東省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廣東將對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所有入境旅客加強口岸入境衛生檢疫管控。

  馮惠強說,廣東高度關注境外疫情,並多次組織專家進行風險研判,本著依法依規、主動服務原則,完善聯防聯控機制。對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所有入境旅客,廣東將加強口岸入境衛生檢疫管控,嚴格落實健康申明卡填報制度,採取醫學觀察等健康監測制度,並實施分類管理。入境旅客抵達目的地后,廣東還將嚴格落地管控,發揮社區服務保障作用,定期上門做好體溫監測等健康監測服務。

  “當前,廣東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進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復工復產,全力為企業復工復產和國際經貿往來提供高效的服務保障,深化對外開放和國際合作。”馮惠強說。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