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0年02月28日08: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研究推進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等工作

  2月27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推進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促進外貿穩定增長、深化環境影響評價制度改革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家有關決策部署,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制定出台實施廣東省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的意見,積極做好援企穩崗工作,切實減輕企業用工成本,最大程度支持廣東省企業應對好此次疫情帶來的影響,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視、認真落實國務院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大檢查對廣東省的反饋意見和要求,堅持問題導向、逐項壓實責任,以點帶面、整建結合,全面提升廣東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水平。要結合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長效管護工作機制,完善村庄規劃建設,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和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農房村貌連片整治水平,為廣東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外貿工作的決策部署,科學研判疫情對廣東省外貿發展的影響,建立健全穩外貿工作機制,有針對性地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生產型外貿企業特別是加工貿易制造業企業加強技術改造、加快轉型升級,積極幫助外貿企業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擴大重點商品進口,支持服務型貿易企業發展壯大,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外貿水平和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堅決穩住外貿基本盤,促進外貿穩定、高質量發展。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促進外貿穩定增長若干措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堅持改革創新、系統推進、分類管理,進一步深化環境影響評價制度改革,提升環評管理質量和效能,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更好服務綠色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科技計劃項目監督、高危險性體育項目經營活動管理等其他事項。(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