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支援武漢荊州醫療隊累計治愈出院1263名患者

2020年02月27日18: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7日電(王楠)2月27日,在廣東省新聞辦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省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周紫霄介紹,截至2月26日,廣東已派出24批2400多人前往湖北前線支援,支援荊州方面醫療隊已累計治愈出院867名患者,支援武漢醫療隊累計治愈出院396名患者。

  截至2月26日,廣東支援荊州方面醫療隊累計治愈出院867人,佔荊州全市累計治愈出院人數93.2%,危重病例從50人減至13人,重症病例從130人減至74人,病例確診時間由8.8天縮短至0.9天,工作成效顯著。廣東支援武漢醫療隊累計收治患者3125人,治愈出院396人,其中接管病區出院率穩步上升達到22.19%,繼續排在武漢各病區的前列。

  為了給前方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全方位保障,廣東建立起跨部門、前后方聯動的物資保障工作組,第一時間響應前線需求,並在后方組建好醫療儲備梯隊,根據國家部署和前方工作需要及時派往前方支援。廣東還著重做好院感防控,確保上崗醫護人員培訓到位,並專門增派心理干預防護團隊以及皮膚科醫生,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多方面支持。

  “當前,我們已經統籌安排醫務人員調休。第一批醫療隊、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療隊、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醫療隊及駐協和醫院危重症救治醫療隊隊員輪休順利進行。”周紫霄介紹,其他醫療隊也在加強統籌,通過合理排班,盡可能讓隊員得到較充分休息。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