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職工作

2020年02月27日08: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職工作

  2月26日上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玉妹主持召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省委有關部署要求,研究推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人大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強組織實施,適應疫情防控實際,及時調整工作方式方法,防控工作積極主動、扎實有效,常委會工作有序鋪開。積極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及時審議通過依法防控疫情的決定,抓緊修改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率先開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規知識解讀,發出公開信倡議人大代表積極發揮作用,為我省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們把握疫情防控關鍵階段要求、統籌做好當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貫徹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相關決定,加快推進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修訂工作,力爭盡快提交審議。要進一步加強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學習,採用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工作方式,抓緊落實常委會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計劃。要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制,按照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要求,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機關防控工作,繼續做好防控一線人員的服務保障。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積極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盡職盡責,做好工作,以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職工作的成效檢驗黨員干部的忠誠和擔當。(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任宣)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