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危重症病人今全部集中收治

2020年02月23日09: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荊州危重症病人今全部集中收治

  2月22日13時30分許,看著一名危重症病人從醫院轉往荊州,鄭偉心裡的擔子放下了不少。作為廣東醫療隊監利分隊的副隊長、珠海市人民醫院ICU副主任,鄭偉所帶領的醫療隊於2月15日正式接管荊州監利縣中醫院。

  由於監利中醫院的ICU是這次疫情發生后臨時搭建而成,很多硬件設施不完善,所以部分重症病人需要的檢測、治療設備難以得到滿足,治療效果受限。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和廣東經驗,廣東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立即提出與荊州市兩家定點醫院,成立2家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集中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人。截至目前,兩家重症救治中心已接受33名重症、16名危重症患者。

  22日13時30分許,荊州市監利縣中醫院隔離病房內,緊急轉運再次上演。一名年逾七旬的危重症患者,入院時已經呼吸衰竭,除了肺部感染外,還有心衰、肝硬化、冠心病等其他基礎病。盡管醫生已對其進行插管治療,但情況依然不容樂觀。做好准備工作后,醫生和護士迅速將病人抬到救護車,隨后車輛啟動,奔向荊州。

  11天前,廣東首批支援湖北荊州的醫療隊抵達荊州。截至目前,荊州石首、江陵、公安和鬆滋四縣市已經實現危重病人清零,轉至市內重症救治中心。而廣東醫療隊與荊州洪湖市人民醫院打造的重症救治區域中心也實現了對當地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收治。

  今天,廣東醫療隊還將把除洪湖外的荊州市各縣區危重症患者全部轉入兩家重症救治中心。“這既有助於重症患者的救治,又有助於緩解基層醫院的救治壓力。”廣東支援荊州醫療隊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黃飛說。(特派記者/曹嬡嬡 董天健 趙楊)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