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020年02月19日10:3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胡曉雲。

  時間:2020年2月18日

  地點: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區

  記錄人:胡曉雲(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婦產科護師)

  終於閑下來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了! 時間過得好快,快到轉眼間到武漢已經一個星期!時間又過得好慢,疫情還沒有最終得到控制!

  我有過千千萬萬種來武漢的美好畫面,但卻從未意料到,會以這樣的方式揭開武漢的面紗。

  除夕那天,醫院開始征集第一批援漢的醫療隊。我跟海哥(我老公)說:“醫院在征集去武漢的人員!"他轉臉說:“那你還不趕緊報名!”

  我又把這個事情跟家人說了,我沒想到家人們都異口同聲地讓我去報名!

  “都這麼鼓勵我去,難道我這麼快就不受寵了,你們大家都不愛我了嗎?”當時我故意開玩笑地說。

  家人們都說,因為他們了解我,知道我,所以他們很放心讓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不擔心,而是不想讓我有任何的思想負擔,但不管遇到什麼,他們永遠都是我最堅強的后盾!

  當時我立馬就報名,但很遺憾沒能成為第一批的隊員!

  人生總是充滿著變化的,很快醫院又開始征集第二批的援漢醫療隊。我當然不能錯過這一次的機會,所以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

  很多人問我你不害怕嗎?你舍得嗎?海哥和家裡都支持嗎?

  害怕?我當然害怕,我怕自己做的不夠多,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能力不夠!

  舍得?我不舍得,一對剛辦完婚禮20天的小夫妻說完全舍得,那都是騙人的!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個人問題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支持?那這個是毫無疑問的,工作上的事情,家人從來沒有拖過我的后腿,隻要是我想做的,他們都是百分百的支持,甚至給我出謀劃策!我一直是家裡最受寵的大寶貝,我為自己在一個有愛的大家庭裡而自豪!

  2月7日正式出發的日子,這一天收獲的是滿滿的感動、幸福的淚水,還有激長的勇氣和信心!我想我們是最幸福的孩子了,因為我們有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為我們保駕護航,還有婦產科的領導、老師、同事們一直為我們忙前忙后,百般的愛護和操心著。

  我們就像一群“小朋友”,不斷在享受著那群如“老母親”般的同事的給予!醫院的鼓舞,家人們的支持,婦產科這個大家庭的給予,千言萬語匯成一句“醫者仁心,醫者本分,加油,平安歸來”。所有說出來的、沒說出來的,我們都懂!

  當你們緊緊擁抱住我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些快繃不住了的。我很想哭,但我不能,因為不想讓大家擔心。我想讓你們看到我堅強和勇敢的一面!愛你們,我的家人們,我為擁有你們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駐地的環境在我看來已經是極好。從陽台望去,一窩小鳥此刻正在嘰嘰喳喳歡悅著,人的心情也自然跟著明媚!

  來武漢一周了,我們婦產科的同事們也已經以最快的速度適應這邊的環境,都進入抗戰的狀態,各司其職地忙碌著!

  我們是第四小組,除了我們婦產科的13名隊員,還有麻醉科的三個醫生和黃薇護士長!我們是一個很有愛的團隊,隊員們都團結有愛!

  黃薇護士長更像一個“老母親”,每天都在幫我們解決問題。林道煒教授就像一個“老父親”,除了忙醫院的各種事情,還要擔心我們有沒有吃飽穿暖,還盡可能地給我們准備解饞的小零食!

  每天幸福感都在爆棚,很感謝每一位親人的付出,也很感恩遇到你們!

  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區支援的這幾天,有感動也有遺憾。

  遺憾的是,在重症病區無奈地見到有生命逝去,這總是讓我們沉默好幾天。

  感動的是,有些病情相對穩定的患者主動問我是哪裡的護士。當我想要靠近她們的時候,她們都會說:不要靠近我們,不要跟我們說太多話,你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謝謝你們!

  那時候其實眼淚已經在眼眶裡轉,再多的話語都如梗在喉,隻能深深對她們說句:加油,相信自己,相信我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前兩天,收到家公寫的“家書”,心裡暖暖的!婚后我得到的是雙倍的幸福,感恩一切……

      所有的不好終將會過去,迎接我們的一定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明天!武漢加油,逸仙加油,中國必勝!

  我在這裡一切安好,加油哦,雲丫頭!(張陽 林偉吟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