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庫縣向廣東省捐其絕大部分防災貯備口罩

2020年02月14日15:5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日本兵庫縣向廣東省捐其絕大部分防災貯備口罩。圖為捐贈物資接收儀式現場。 廣東省外辦供圖

  此批口罩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日本地方政府最大規模的捐贈。 廣東省外辦供圖

  人民網廣州2月14日電 (陳育柱、呂簪)記者今天從廣東省政府外事辦獲悉,日本兵庫縣將其防災貯備中的絕大部分口罩捐贈給廣東省。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日本地方政府最大規模的捐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廣東省友好縣日本兵庫縣非常關心,第一時間向廣東省表示慰問。

  在了解到廣東省抗疫物資短缺,兵庫市面口罩脫銷、供給不足的情況下,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積極主張並克服困難,將全縣用於防災貯備的絕大部分口罩捐贈給廣東省。

  經廣東省政府外事辦、廣東省民政廳和海關總署廣東分署溝通協調,這批口罩分別於2月13日、14日運抵廣州白雲機場。此次捐贈得到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和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

  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上海義達物流公司、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郵政廣東省分公司全程接力,無償提供運送服務,確保物資及時順利從神戶運抵廣州。

  廣東省與兵庫縣於1983年2月正式締結友好省縣關系。結好36年來,雙方在高層互訪、經貿、教育、環保等諸多領域開展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井戶敏三自2001年起,連續五次當選兵庫縣知事,至今共率團16次訪粵,一直奔走在中日地方友好交流的第一線,為中日友好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