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協副主席王璞赴企業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開工復工有關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1:50  來源:深圳政協
 
原標題:王璞副主席赴企業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開工復工有關工作

  2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王璞到深圳市華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調研抗疫情和企業開工復工有關工作,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及經營情況,認真聽取企業的困難及意見建議。深圳市政協社法民宗委專職副主任曹秀梅,羅湖區政協副主席庄義婷等同志參加活動。

  王璞同志一行首先了解並查看了公司防疫工作情況,市政協委員、深圳市華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方曼荻重點介紹了當前企業現狀和企業開工復工有關問題、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建議。在嚴峻的疫情形勢下,像他們這樣的跨境物流企業遭受的損失更大,面臨主營物流運輸業務難以正常開展、短期流動性資金周轉難度大、復工人員及物資配備不足等亟待解決的困難。他提出,要進一步研究關於復工相關規定的可操作性、從場地費用(房租、倉租)、社保、融資成本(利息、擔保費)等方面予以政策上的幫助、實行更具彈性及減少病毒傳播風險的“美元電子發票”結算交易形式等建議。真正幫助企業渡過暫時困難,讓企業有能力和精力盡快、有序地恢復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在調研中還了解到華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利用跨境物流的優勢,從國外購買了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資捐獻給國內,助力政府抗擊疫情,其公司負責人方曼荻委員積極奉獻回報社會,體現了一名優秀政協委員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王璞同志指出,市政協黨組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和企業目前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我們到這裡來,是為了看望委員企業,同時通過你們也了解一下當前企業開工復工有關情況,我們看到華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間自覺做好防控工作,服從大局,克服困難,利用網上辦公等各種方式妥善安排好企業工作,適時保障企業基本運營,遇到的暫時困難能自己解決的都積極解決了。同時,我們也看到了方曼荻委員還積極履行企業家的社會責任,為抗擊疫情籌集物資,體現了市政協委員和企業家高尚的情懷。王璞同志表示,我們要堅定信心,克服當前的困難,一定會打贏這場防疫攻堅戰。市政協將繼續收集、記錄企業存在的困難問題和意見建議,如實、及時反饋企業需求,以社情民意、專項報告等形式報送市委、市政府決策參考,協助努力解決企業生產上的困難和問題,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政協力量。

  (來源/社法民宗委工作處)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