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所有發熱門診患者均需接受核酸檢測排查

2020年02月12日20:5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2日電(胡葦杭)2月12日,在廣東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副組長、省衛健委副主任陳祝生透露,廣東已在全省發熱門診啟動核酸檢測排查,所有發熱門診患者均需接受該排查。

  目前,廣東不斷規范發熱門診建設和管理,優化流程,有效銜接預檢分診,落實發熱門診患者全員檢測工作。相關部門已在全省發熱門診啟動患者核酸檢測排查,從前期的“三個必查一需要”擴大到全員檢測。

  同時,廣東強化醫院感染防控,通過視頻培訓,組織應急演練,下發診療、防控規范和指引,嚴格執行密切接觸醫務人員集中居住制度等舉措,嚴格落實醫院感染管理責任制,確保醫務人員全員防控意識和防控措施到位,盡最大努力避免醫院感染發生。

  為確保防控各項工作落地落實,廣東每日派出各級衛生監督機構執法人員開展對各類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衛生監督檢查,指導督促各類主體按照法律法規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印發的防控工作指引,落實好防控措施。1月21至2月10日,全省共派出衛生監督執法人員143189人次,共監督各類疫情防控重點單位72266家次,共巡查社區、聯合防疫站、隔離點等防控點1994個次。

  此外,廣東積極普及疫情防控知識。針對普通家庭、公共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小學及托幼機構、農貿市場,以及醫學隔離觀察人員等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編制了40多類防控工作指引,指導公眾和各行各業科學、規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隨著復工復學,人員流動加大以及疫情重點省份和城市的輸入病例風險加大,廣東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嚴峻復雜。”陳祝生表示,未來廣東將擴大聯合排查對象范圍,加大社區防控工作力度及發熱門診篩查力度,全面落實好對每名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查找密切接觸者。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