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

2020年02月12日08:1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 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2月11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國家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赴廣東指導組組長李路平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多次召開會議、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防控工作。在全國上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力量。我們要認真抓好學習貫徹,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疫情防控的堅決行動和扎實成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總書記、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再接再厲、英勇斗爭,迎難而上、連續作戰,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一要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二要穩妥應對返粵人流高峰、企業復工復產帶來的風險挑戰,進一步加強和完善“九個全力”部署,科學有效做好復工復產情況下的疫情防控,把好交通運輸檢測關口,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做足做好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等各項准備。三要堅決服從總書記、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集中優勢資源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工作,加強與海南省的溝通協調,團結合作完成好對口支援湖北荊州的政治任務。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做好“六穩”工作,嚴厲打擊擾亂社會秩序違法行為。聚焦全年重點工作不動搖,突出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重點任務,扎實推動“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實,牢牢把握經濟社會發展主動權。(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