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廣東全省新增治愈出院人數達60人

2020年02月12日08: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昨日全省新增治愈 出院人數達60人

  廣東戰“疫”現場傳來好消息!2月12日凌晨,記者從廣東省衛健委獨家獲悉,11日全省新增治愈出院人數達60人,為新增治愈出院人數最多的一天。

  目前全省累計治愈出院241例,其中不乏重症、危重症患者。從2月2日至10日全省新增治愈出院人數穩定增加,分別為2例(2日)、6例(3日)、12例(4日)、17例(5日)、19例(6日)、29例(7日)、28例(8日)、18例(9日)、38例(10日)。

  “心態擺正了,就勝利了一半!”很多新冠肺炎患者以積極的心態接受治療后成功康復出院,極大提振廣東醫患人員的信心。他們認為,隻要有堅定的信念、科學的治療方案,就一定能戰勝病毒。

  當前,全省新增確診病例態勢多日總體穩定。2月3日至10日,全省新增確診病例數分別為114例(3日)、73例(4日)、74例(5日)、74例(6日)、57例(7日)、45例(8日)、31例(9日)、26例(10日)。

  “新增病例是研判疫情發展趨勢的最關鍵指標。”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表示,新增的病例若是再有下降,那就表明疫情形勢有好轉。新增病例數的下降,也說明了“早發現、早隔離”的措施開始起效。

  全國除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也出現了連續下降趨勢。據國家衛健委數據統計,2月3日至10日,全國除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分別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例(8日)、444例(9日)、381例(10日)。

  對此,鐘南山持審慎意見。他指出,雖然新增病例沒有繼續明顯增高是好事,但說拐點來了還言之過早。

  2月10日,廣東迎來各企業單位“復工”首日,廣州自當天起逐步恢復公共交通運營服務。廣州、深圳等地的路面上、地鐵裡、寫字樓裡,車流人流明顯增多。對於廣東來說,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多日下降,顯示了前期細致防控、隔離工作起了成效,但“復工”無疑是另一場考驗,能否安全過關,需要每一個人的配合與參與。

  “盡管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多日下降,但是遠不能說得到控制!”廣州市公共衛生專家、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王鳴主任醫師提醒,返工潮到來,有人一不小心攜帶病毒回來,防控措施稍有疏忽,可能會引起局部傳播,數字也會反彈。廣東疫情再看三五天,若不反彈,或可認為局部拐點到來,但終究會受到全國或周邊城市影響,全國全省都呈現穩定的下降趨勢,那才是拐點真正到來。(記者/吳少敏 李秀婷)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