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援荊醫療隊“挺進”洪湖助力荊州防控

2020年02月11日22:4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1日電(胡葦杭)2月11日,廣東省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前方指揮部(以下簡稱指揮部)凌晨2時抵達荊州后,立即成建制派出了80人的“南方醫院戰隊”下沉洪湖市。

  當日凌晨2時,廣東省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抵達駐地后,第一時間與荊州市政府對接立即開展工作,並與荊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專家團隊深入開展疫情形勢研判和流行病學分析。

  截至2月10日24時,荊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75人,當天新增病例30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002例,其中重症130例、危重症50例。在該市8個縣區市中,疫情形勢最嚴峻的是洪湖市,洪湖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較多,治療任務重、壓力大。

  專家分析,這與洪湖市接近武漢核心區密切相關,同時當地存在衛生資源薄弱和疾控力量薄弱的雙重困境,更嚴峻的是,洪湖市還存在不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技術空白,嚴重掣肘疫情防控工作開展。

  經過深入的研判分析,廣東省援助湖北荊州新冠肺炎防控前方指揮部總指揮、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黃飛表示:“本次荊州援助策略要防、治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洪湖毗鄰武漢,受其影響較大,洪湖的問題解決不了,荊州的防控就難以推進。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洪湖,要竭盡全力支援洪湖。在醫療救治上,盡可能降低病死率,在防控工作上,制定有的放矢的方案策略,盡可能降低發病率,全力打好洪湖這一仗。

  當日上午,指揮部開展對醫療隊隊員的培訓演練,並且派出重症醫學專家趕赴荊州市人民醫院開展危重症患者的會診工作。為高效做好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指揮部迅速組織成立遠程會診中心,及時聯動后方專家。

  當日下午,黃飛率隊赴洪湖調查疫情情況,指導部署防控工作,在洪湖當地以爭分奪秒的戰時速度立即籌建檢測中心,填補技術空白,緩解當地核酸檢測的燃眉之急。同時,立即派出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整建制支援洪湖縣人民醫院,加強對危重、重症患者的救治。

  此外,指揮部還精心組織、嚴密部署,細化明確職責分工,統籌安排物資保障、人力調配、組織培訓,做好與海南省醫療隊的溝通聯絡,確保防控工作及時、有序、高效。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