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捐贈近300萬元醫療物資支援廣東赴湖北醫療隊

2020年02月11日21:0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山一院將物資捐贈給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 通訊員供圖

  人民網廣州2月11日電(李語、彭福祥)2月11日,中山一院將一批急需的醫療物資捐贈給廣東省應急指揮領導小組,統一調配給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據悉,這批醫療物資包括1台ECMO、2台呼吸機、N95口罩、防護面屏等,總價值近三百萬元,均來自愛心校友、社會人士的捐贈以及醫院自有的設備。

  “讓社會愛心延續下去。”中山大學副校長、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表示,醫院正在想方設法,通過中大海內外校友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尋找更多的醫療防護資源,盡最大的努力保障醫院臨床和湖北前線。

  中山一院黨委書記駱騰也表示,我們把關愛傳遞給廣東醫療隊,這不僅是國家區域綜合醫療中心的社會責任,也是無私奉獻,大醫精神的具體體現。

  除了捐贈物資,中山醫人更是沖鋒在第一線。1月24日除夕夜,中山一院醫療隊作為廣東首批國家醫療隊迅速開赴武漢第一線,1月28日再次派出第二批醫療隊,2月8日元宵節前131人醫療團隊再次增援武漢,至今已有150名精兵強將奮戰在湖北抗疫斗爭第一線。

  截至目前,中山大學已陸續派出四批500多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支援,廣東目前馳援湖北的1176名醫療隊員中近半數來自中山大學。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