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第二批對口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將於今晚出發

2020年02月11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1日電(王星)2月11日,來自珠海、梅州、湛江、清遠、河源等廣東省多個城市的醫護人員,紛紛向廣州白雲機場集結。他們將加入廣東省第二批對口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於今晚趕赴湖北荊州。

  2月9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下發《關於印發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確了對口支援關系,其中廣東和海南支援荊州市。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國家號召后,廣東立即行動,火速成立了廣東省援助湖北荊州新冠肺炎防控前方指揮部和臨時黨支部。總指揮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黃飛擔任﹔副總指揮由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黨委書記朱宏、省結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周琳、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豐擔任。

  2月10日晚,廣東省已向湖北荊州派出首批醫療隊,並於11日凌晨抵達荊州。首批醫療隊共有108名醫療和防疫方面的專家,來自廣東省6個醫療衛生機構和行政機關,包括呼吸內科、感染內科和重症ICU等科室的醫療專家、護理人員、防疫專家和檢測專家。

  據了解,廣東將根據“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讓醫務人員和床位等患者,不讓患者等床位和醫務人員”的總體原則,開展防控救治工作。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