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兒童福利領域服務機構疫情期間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

2020年02月03日17:3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3日電(胡葦杭)兒童福利領域服務機構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對特殊困境兒童家庭逐一電話訪問,救助保護服務熱線24小時不打烊……連日來,廣州市民政局全力做好兒童福利領域疫情防控,確保疫情期間因監護人實施隔離后無人監護的困境兒童得到有效關愛保障。

  疫情發生后,廣州各級兒童福利機構制定應急預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落實兒童早中晚檢制度,所有員工進入機構前一律檢測體溫及消毒。1月26日起,廣州兒童福利領域服務機構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暫停接待各類志願服務和社會各界參觀慰問,取消所有外出及機構內集中性活動。

  疫情防控期間,廣州市進一步完善困境兒童服務部門聯動機制和優化服務方式,充分發動基層兒童工作隊伍力量,重點關注因疫情導致兒童無人監護的特殊個案,確保“發現一人,安置一人”。

  同時,廣州市未保中心密切加強與各區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的聯動,協同處理,為有需要的困境兒童鏈接資源、提供臨時照料,建立特殊困境兒童個案上報機制,對發現無人監護的困境兒童,街道、社工站難以處置、監護的,及時聯系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確保困境兒童得到妥善安置。

  此外,廣州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困境兒童專家團隊,一對一連線解決困境兒童及其家庭現實困惑。還建立困境兒童監護情況跟蹤制度,成立困境兒童監護情況跟蹤工作小組,對特殊困境兒童家庭逐一電話訪問,並向兒童服務類社會組織發出關愛困境兒童倡議書。

  值得一提的是,廣州以困境兒童24小時救助保護服務熱線(020-32687666)為服務載體,轉介區未保、專家、街道、社會機構等資源,保証熱線暢通,及時為有需要的困境兒童及其家庭提供專業服務。

  目前,廣州市困境兒童24小時救助保護服務熱線全天候接受有關臨時照料服務咨詢和申請。如有單位和個人發現因監護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或需隔離醫學觀察,兒童處於無人照料狀態的,可致電市未保中心24小時救助保護熱線:020-32687666。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